あだだだだだだだだ
混吃等死的OL
3月6日の有感而發.
2011.03.06 (Sun) | Category : 手記
時隔三個月的鋼琴課.
今天又被提起考級的事情了,學鋼琴就一定要考級嗎?
從我學的第一天起,我媽就在提這件事情!
剛剛又被網友問起考到幾級之類的問題,說實話我真不知道怎麼回答
好像在他們眼裡只有考過級才能證明會彈鋼琴!
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沒問起這個問題了,凡是知道我學琴的人,都要問一遍orz
中國的應試教育就是如此,都是以成績的好壞來衡量一個人,不管是朋友,家長。
都會不經意的問起,你幾級了?這是個習慣性的疑問,只有級數高了才是真正的高水平?
為此我感到很無奈,當然如果是出自對音樂的熱愛,證明最近學琴的檢驗的話考个级激励自己也是很好的,
但是學琴不是爲了修身養性一種愛好么,學琴是為自己而不是爲了別人,爲了去證明什麽!
現實生活中也有太多這樣的事情,要有英語等級證才證明你會說英語,要有計算機證才證明你會計算機.
當然這就是生活不是麼,從出生到死都要有證,不管是什麽都要有證!!我們好像再靠證活著,我們為考證而考證,最後真正學到了什麽了?考級的曲子就那麼些,從頭考到尾還是那麼些,沒有真實的水平为考级而去浪费大把的时间!向人證明我能夠考得到很高的級數?但是问问自己這是我真的想要的么,與自己學琴的初衷完全相反了不是么!
我始終認為學琴是一種愛好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,但現在我們卻把它功利化了.
我想這與社會的浮躁和急功利近是分不開的吧。
學音樂本身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,我很享受這個過程.
我不想因為考級而去學琴,也不想因為學琴而去考級.
其實以上都是廢話+鋪墊(喂!
我不想考級的終極原因是!!!!
我!怯!場!
今天又被提起考級的事情了,學鋼琴就一定要考級嗎?
從我學的第一天起,我媽就在提這件事情!
剛剛又被網友問起考到幾級之類的問題,說實話我真不知道怎麼回答
好像在他們眼裡只有考過級才能證明會彈鋼琴!
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沒問起這個問題了,凡是知道我學琴的人,都要問一遍orz
中國的應試教育就是如此,都是以成績的好壞來衡量一個人,不管是朋友,家長。
都會不經意的問起,你幾級了?這是個習慣性的疑問,只有級數高了才是真正的高水平?
為此我感到很無奈,當然如果是出自對音樂的熱愛,證明最近學琴的檢驗的話考个级激励自己也是很好的,
但是學琴不是爲了修身養性一種愛好么,學琴是為自己而不是爲了別人,爲了去證明什麽!
現實生活中也有太多這樣的事情,要有英語等級證才證明你會說英語,要有計算機證才證明你會計算機.
當然這就是生活不是麼,從出生到死都要有證,不管是什麽都要有證!!我們好像再靠證活著,我們為考證而考證,最後真正學到了什麽了?考級的曲子就那麼些,從頭考到尾還是那麼些,沒有真實的水平为考级而去浪费大把的时间!向人證明我能夠考得到很高的級數?但是问问自己這是我真的想要的么,與自己學琴的初衷完全相反了不是么!
我始終認為學琴是一種愛好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,但現在我們卻把它功利化了.
我想這與社會的浮躁和急功利近是分不開的吧。
學音樂本身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,我很享受這個過程.
我不想因為考級而去學琴,也不想因為學琴而去考級.
其實以上都是廢話+鋪墊(喂!
我不想考級的終極原因是!!!!
我!怯!場!
結果夢醒后,只剩殘渣.
2011.02.25 (Fri) | Category : 手記
嗯.新學期要雄起!
2011.02.23 (Wed) | Category : 手記
靓仔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