忍者ブログ

あだだだだだだだだ

混吃等死的OL

[PR]

2026.06.27 (Sat) Category : 

×

[PR]上記の広告は3ヶ月以上新規記事投稿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えます。

_| ̄|○ もう駄目...

2011.03.25 (Fri) Category : 手記


倦態期有沒有!!!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end.

拍手[0回]

PR

3月6日の有感而發.

2011.03.06 (Sun) Category : 手記

時隔三個月的鋼琴課.

今天又被提起考級的事情了,學鋼琴就一定要考級嗎?
從我學的第一天起,我媽就在提這件事情!
剛剛又被網友問起考到幾級之類的問題,說實話我真不知道怎麼回答
好像在他們眼裡只有考過級才能證明會彈鋼琴!
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沒問起這個問題了,凡是知道我學琴的人,都要問一遍orz

中國的應試教育就是如此,都是以成績的好壞來衡量一個人,不管是朋友,家長。
都會不經意的問起,你幾級了?這是個習慣性的疑問,只有級數高了才是真正的高水平?
為此我感到很無奈,當然如果是出自對音樂的熱愛,證明最近學琴的檢驗的話考个级激励自己也是很好的,
但是學琴不是爲了修身養性一種愛好么,學琴是為自己而不是爲了別人,爲了去證明什麽!
現實生活中也有太多這樣的事情,要有英語等級證才證明你會說英語,要有計算機證才證明你會計算機.
當然這就是生活不是麼,從出生到死都要有證,不管是什麽都要有證!!我們好像再靠證活著,我們為考證而考證,最後真正學到了什麽了?考級的曲子就那麼些,從頭考到尾還是那麼些,沒有真實的水平为考级而去浪费大把的时间!向人證明我能夠考得到很高的級數?但是问问自己這是我真的想要的么,與自己學琴的初衷完全相反了不是么!

我始終認為學琴是一種愛好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,但現在我們卻把它功利化了.
我想這與社會的浮躁和急功利近是分不開的吧。


學音樂本身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,我很享受這個過程.
我不想因為考級而去學琴,也不想因為學琴而去考級.




其實以上都是廢話+鋪墊(喂!


我不想考級的終極原因是!!!!

















我!怯!場!

拍手[0回]

結果夢醒后,只剩殘渣.

2011.02.25 (Fri) Category : 手記

剛剛和媽媽一起包餃子時,媽媽說道「剛才在電話里和你爸爸吵起來了」.
這應該只是N次吵架之中的一次了吧,不管是離婚前還是離婚後.

於是我想起了昨晚做的夢.
今天早上又是哭著醒來的,一摸眼角全是淚水.
夢裡媽媽用怨恨的目光瞪著爸爸,爸爸用疲憊和木然的目光看著我,
而我看著爸爸的背影慢慢消失在房間里,「啪」一聲的關上家門。

我回想起很久以前看到父母睡在一張床上,那時他們還沒有分房睡.
他們的表情是那麼的平靜,他們的呼吸是那麼的一致,我以為會好起來。
原來那隻是暴風雨來之前的平靜.

到底還是太天真了以為會這樣好起來,原來全是夢!


於是夢醒后,只剩殘渣。






拍手[0回]

嗯.新學期要雄起!

2011.02.23 (Wed) Category : 手記

要收心學習了!←一上來就是這句(; ̄д ̄)ハァ


於是開學才三天我就逃了一天半的課!!!我怎麼辦怎麼辦啊
這種一開學就不積極的態度..我要把它扭轉過來~!
這個學期還沒開始雄起就要痿下去了么嚶嚶嚶嚶
要對得起標題啊啊啊尼瑪!!!!!
還有一個多月就要考商英一級了orzzz(口語怎麼辦啊(*´д`)ノ<嫌嫌嫌嫌嫌嫌嫌嫌嫌
其實毫無幹勁可言啊~這樣下去以後會窮的沒褲子穿的T T


首先從不逃課做起吧!!!控制好自己的手腳吧~
嗯!要讓自己忙起來~才不會想這件事



上半年的目指→所以的考級考證考試一次通關



拍手[0回]

靓仔
最新コメント
[06/28 西西]
[08/24 阿一]
[08/24 西西]
[08/07 阿一]
[08/07 阿一]

Powered by [PR]

忍者ブログ